前幾天的7級大地震,震央在我家---南投名間,

 

那幾秒鐘讓我想起九二一,震央集集在名間的隔壁,

 

搖晃的程度說讓人站不住腳也不誇張,

 

地震後的隔天到現在,

maybe心理作用吧?我一直覺得有餘震,

 

坐在電腦桌前,我突然想如果下一秒,

 

這棟大樓真的倒了,我真的會死,那我現在要做什麼?

 

在這短短的幾秒鐘我該做什麼?能做什麼?

 

想說要寫遺書說不定大樓雖倒了,但挖土機會挖到也說不定,

 

 

撇掉消極,差點就丟下土化跑下樓,但我怕大家把我當白痴(整棟大樓沒動靜),

 

 

面對生死關頭,還會怕丟臉?

 

其實我很怕地震的,突然有這個念頭很可怕,

 

對於突然有這個念頭的我也很可怕,

 

天災其實人人都害怕,

 

未知是恐懼的最大來源吧!

 

袁牧說:古來雖有死,好在不先知。

 

事實真是如此?

 

如果還有三個月可活,我會做什麼?

 

非常八股的問題,

 

至今我還沒有答案,

 

不可否認我無法矯情的表現擴達胸襟:在這三個月把未完成的事做完,

 

能看到道路的終點,總比漫漫長路還能激勵人心?

 

因為有保存期限,所以會更努力把餅乾吃完?

 

還是因為有保存期限,所以放著反正還有時間?

 

不知道真的不知道。

 

 

明天要考物化期中,

 

那是什麼我不懂,

 

會用古老幻燈片上課的老師,

 

一進教室猛寫黑板字還寫很小的老師,

 

比起物化讓我更不懂ˊˋ

 

真的要有被當的覺悟,

 

嘴巴說說還真的不甘心,

 

我的人生不想有被當的經驗!

 

愛因斯坦說:不要當一個成功的人,要當一個有價值的人。

 

我的價值在於物化被當了?

 

還是在於我有兩個AP、一個CK和一個KINAZ就代表我的價值高?

 

還是我有紅阿寶這樣的朋友就代表我價值低?

 

我的價值在哪裡?又有誰能認可?

 

 

怎麼?才活過二十個年頭,

 

就有「回首向來蕭瑟處,歸去!也無風雨也無晴」的體認。

 

好落落長且無意義的文章。

 

期中考完要來整理相機,

 

順便把一些好像是食記的文章PO上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go88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